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八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》每一次告別都是愛:萬里福田的寵物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八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》每一次告別都是愛:萬里福田的寵物

新北八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》每一次告別都是愛:萬里福田的寵物

新北八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》每一次告別都是愛:萬里福田的寵物

 

新北坪林寵物火化費用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蘆洲寵物安樂園評比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八里寵物生命禮儀評比

送給所有在外奮斗的人 文/小-小-億 中國有那么多可以家人團聚的日子,如中秋節,春節,元宵節,重陽節… 當一個人在外地習慣了,離家遠了,說不定就真的習慣了,要不然怎么會越走越遠呢。 當21世紀到來,外面的世界總是那樣的精彩,那樣的繁華。引著無數的人離開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,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,去拼搏,去生存,去尋找自己在世的意義。 走在馬路上,看著周圍都是高樓大廈,自己也是在其中的某一個角落中,為了自己能夠在大城市生存下去,默默的干著所有能干的事。為了一點點微薄的工資,經常加班到深夜,然后拖著疲憊的身體坐公交,車窗外閃過的霓虹光,看起來是那么的熱鬧,可是你的心里卻非常的孤寂。你努力的想在大城市有自己的一席之地,后來你也確實努力到了,是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,?你站在租來的房子,看著小小的房間里,除了一張床,一張桌子,剩下的就是過道。關上門,突然間眼淚就不聽話的跑了出來。你一直相信,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,別人可以在大城市生活下去,你相信你自己也是可以得,所以不顧家人反對,一頭扎進了大城市的人流之中。 努力是會有回報,只是別人是在生活,而你更像是在生存。 為了向家里人證明,你從來不會向家里人說自己生活的怎么凄慘,在家里人問你過的怎樣的時候,你就說大城市中是多么的繁華,多么的熱鬧,自己怎么可以會過得不好呢??家里人往往只是想知道你過的怎么樣,怕你過的太辛苦。而你,往往只是不想家里人擔心,怕自己跟家里人說了之后,自己就再也止不住眼淚,再也沒有勇氣接著去選擇呆在大城市。 家,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。 只要在家這個地方,就好像可以不用去管外面的狂風暴雨,累了可以休息,病了可以有人照顧。在你的心理,家,就是你在大城市接著選擇奮斗的理由,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家可以過得更加舒適一點,再辛苦,自己也都是可以接受的。 更何況,還有那么多的人跟你一樣,在默默的奮斗著,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夢想——可以有個家,讓家人過的更舒適一點。 但是記得,注意健康,身體不會等你舒適了就會好,不好好照顧好自己,以后怎么照顧好自己的家人呢?? 奮斗的青春最美 文/耿艷菊 那一年,她讀高二,沉默內向,天真刻苦,是一個只顧學習的“書呆子”。她出身農家,家境貧寒,但有慈愛的雙親,可愛的弟弟,一家人也幸福和樂美滿。 你相信一朝白頭嗎?天上不會掉餡餅,可真的會掉下苦難。暑假的時候要補課,她沒有來得及回家取書,便打電話要母親送來。不幸卻發生了,母親在騎電動車送書的途中意外摔倒,被送往醫院后,因腦部淤血成了植物人。對于一個貧寒的農家,這無疑是晴天霹靂。小小年紀的她,短短的時間內白了頭。 母親在,就是溫暖和依靠,天就不會塌下來。他們沒有放棄已成植物人的母親。苦難讓人痛苦,也讓人成長。她沒有丟掉自己的學業,求學是一條通向光明的路呀。而母親的身體一直讓她牽掛,一年后的高考,原本可以考上重點大學的她,只考取了省城的一所師范。 她還是決定要走讀書這條光明的路。而此時母親臥病在床,父親要在家照顧母親,弟弟在讀中學,無任何經濟來源,家中的困境重重,令她一籌莫展。 后來,她突然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,她要帶著母親去讀大學。她為這個想法欣喜不已,既能照顧好母親,父親也可以出去賺錢,弟弟也能安心讀書了。 她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,把母親接了過來,一邊讀書,一邊照顧母親。當然,為了交房租和她們的生活,她也要出去賺錢。每天天不亮她就起床,給母親做飯,喂飯。然后她自己匆匆扒兩口飯,騎上自行車就往學校趕。中午下課后又要急急趕回去,給母親做飯。下午放學后,有時候去做家教,有時候去打點零工。晚上很疲憊的她,依舊打起精神,喂母親吃飯,給母親擦身、清洗、按摩,和母親聊天,逗母親開心。 彼時,她不過是一個19歲的女孩子。這樣美好的年紀,象牙塔里如她這般年紀的女孩子們在干什么呢?也許在電話里向父母撒嬌呢,也許在談一場戀愛,也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參加一場舞會呢。而她呢?已經在體味著塵世之艱,她給自己上緊了發條,為生活而奮斗著,努力著。 面對生活的苛難,這個女孩子活得簡單卻真純。她說,我對我自己負責也要對媽媽負責,媽媽愛我們,我們也愛媽媽。對媽媽做的這些,不是付出與不付出的問題,她是我媽媽啊。 純樸的話其實飽含著深深的愛。 苦和難沒有如烏云一樣遮住陽光的心。她常常樂觀地笑著,相信生活在她的奮斗和努力下,會越來越好的。 作家李娟在《蝴蝶》里說:“所到之處,一抬頭就倒壓下來強烈的風暴,逼我們一步步后退,但身后有萬丈深淵,又迫我們在每一次的巨大驚恐面前,不得不向這驚恐再邁近一步。原來海洋的廣闊不是讓人去暢游的,而是讓人去掙扎的……”生活對于這個樂觀堅強的女孩子又何嘗不是如此呢? 青春像廣闊的海洋,既光鮮亮麗,飽滿燦爛,又深邃邈遠。很多人只是淺嘗輒止,站在海邊欣賞它表面的光鮮闊大。而它的另一種深邃邈遠的美,只有掙扎了才會知道。 保爾·柯察金說:“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。生命屬于我們只有一次。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:當他回首往事時,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因過去碌碌無為而羞恥。”青春也只有一次,這個女孩子若干年后回首往事的時候,也一定會認為這樣奮斗的青春最美。 為夢想而奮斗 文/陳雨琪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,在賣火柴小女孩的眼里,夢就是能吃上飄香的雞腿,在奶奶溫暖的懷抱中睡去。在雙耳失聰、雙目失明周婷婷的眼里,夢就是能聽見,看見,品味豐富多彩的世界。在霍金眼里,夢就是不向厄運低頭,身殘志不殘。在領導習近平眼里,夢就是中華民族繁榮富強,國家振興。 中國夢是一盞明燈,指引著我們的去向,使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步一步走向繁榮富強的道路,中國夢也屬于每一個人。 我的夢很微小,就是想讓祖國每一條河流都清澈見底,沒有污水排放,無數小魚在清澈的河水中快活地游,潺潺流入大海之中;更多的鳥類在空中自由飛翔;滿園的春色關不住,花兒競相開放,小草勃勃生長;夏日的夜晚能看見成百上千的星星朝你眨著眼,大自然的合奏帶來一絲涼爽、清靜的感覺;待到金色的秋天,農民伯伯把豐收的稻子擁抱,火紅的楓葉紅于二月的花;晶瑩的雪花在冬風中徐徐飄落,純潔的精靈落入凡間,給大地帶來銀裝。我還想我們在乘坐公交車時,每個人都能給老弱病殘讓座,多一些“最美乘客”…… 我的夢,中國夢,為夢想而生,為夢想而奮斗! 為理想而奮斗 文/朱安淇 當我費盡辛苦爬上那最高的山,眺望遠處,仍看到連綿起伏宛若盤龍的山坡連綴在無垠的土地上,此時我才明白,走出大山,用一雙血肉的腳,真的很難。 可憐的是大山深處的孩子們,高山圍住了他們狹小的生活,他們看不見閃爍迷離的霓虹燈,也沒有彩色的糖果和新奇有趣的玩具,他們有的只是一捆捆扎人的柴草,一柄斑駁的鐮刀,一件補了又補的破棉衣。 可愛的是大山深處的孩子們,生活沉重的擔子太早地壓在了他們瘦弱的肩膀上。額頭上的咸濕的汗水,教會了他們幸福的來之不易;足下刺痛的水泡,教會了他們堅強;深夜里瘆人的狼吠,教會了他們勇敢……我們可以從這些孩子小小的身體里窺探到人們該有的一切美好品質——樂觀,努力,滿足……只是,缺少了夢想的光芒。 我曾在草原遇見過一個男孩,他在某度假基地游樂區射箭的地方當幫手,孩子虎頭虎腦,眼睛亮晶晶,看起來很是機靈。他聲音洪亮,不拖泥帶水,毫不羞怯,儼然一副大人的模樣。難以想象的是,男孩只有七八歲——臉上是紅銹般的高原紅,還有淡淡的雀斑。我想問他是否讀書,卻沒有機會。草原固然好,但外面還有更美的風景。我默默祝愿這個能干的男孩:好好學習,努力奮斗,尋找并實現自己的夢想! 在我看來,山里的孩子要走出大山,靠的只有讀書這條路。當孩子們通過書本了解到外面神奇的世界,就會有目標和決心,就會在心中埋下夢想的種子。以夢為馬,再崎嶇的山路,再無盡的草原,再高聳的山,也擋不住孩子追夢之心。有夢者,事竟成,夢想的光芒可以改變一個人,而實現夢想的第一步,就是努力讀書。 蘇格拉底說,世界上最快樂的事,莫過于為理想而奮斗。就以此句來自勉并送給大家,送給那些孩子。 在奮斗的季節里守候花開 文/七彩流星 憶往昔,我們在寂靜無聲的夜晚感受明月的相邀與相伴,在親情的關懷下許諾出了要對自己與他人負責,在白駒過隙的歲月里我們加快了步伐,去追逐自己的夢想。這一切的一切,在歷史的河流中或許只是一朵不起眼的浪花,但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,卻是至關重要的,它決定著我們將何去何從。無情的歲月已把這一頁密封,我將去找尋曾經的足跡,去尋覓曾經夢想之花在那時綻放的身姿。 一年前的我們,曾站在那個令人恐慌去又向往的橋頭,恐慌,是怕自己稍有不慎,就會是十年寒窗的努力付諸東流;向往,是因為那兒有我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。至今,讓我難以忘懷曾經的一切:忙碌的身影,滿天飛舞的書卷,一次次的考試,以及讓我們的心弦繃得越來越緊的倒計時和那無休止的在書海遨游,那時,我們甚至可以聽見高考逼近的腳步聲。雖然這些讓我們很煩,有時甚至想放棄,但我們從那些滿懷期待的眼神中重新獲得了自信,更加堅定了自我,因為我們那時有明確的目標,需要在高考中去實現,所以我們傾盡全力去奮斗,去守候夢想之花的綻放。 永遠也忘懷不了,曾經我們在一起:趁片刻閑暇,敞開心扉,暢談自己的理想,傾訴自己的心事,許下美好的諾言,眼看著高考的逼近,轉眼大家就要各分東西,每個人心中都有著難以訴說的情愫,但我們深深的明白,每個人都有著屬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去搏擊。 那一年,我們雖然累但卻快樂著,那種快樂,是發自內心的,猶如農民們望著金色翻滾的麥浪嘴角掛著的微笑一樣;永遠也無法忘懷接到通知書時的欣喜與自豪,那是用十年磨一劍的辛苦換來的欣喜,是夢想之花浸滿了奮斗的淚泉,灑遍了犧牲的血雨,最后成功綻放的自豪。那一年,我們用激情與汗水來抒寫自己的理想,用滿懷的希望去精心編織那個屬于自己的夢,謹慎又小心,惟恐一不小心就會破碎似的。那一年,我們豪情萬丈,意氣風發,永不言敗,用汗水來澆灌夢想之花,讓其綻放的更美麗。 此時此刻,追溯曾經的點點滴滴,感覺是那樣的溫馨,因為我們那是曾經奮斗過,沒有給自己留下空白與遺憾。現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條嶄新且未知的路,我們應當繼續以那一年的步伐走過,然后留下一串串讓人值得回味,美好的記憶。 追憶逝水年華,展望錦繡前程,我們要讓夢想之花在我們的人生旅途永開不敗,清香永駐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端端正正做方案 午夜時分夢沉沉 快人快語行善事 樂在幸福一家人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下雨天 文/劉譯聰 夏日里一個悶熱的午后,伴隨著幾聲聲勢浩大、響徹云霄的轟雷,天空由藍變深暗,云朵由白變灰,黑壓壓的越聚越厚。不一會,起風了,風嗖嗖地刮了一陣,就成了飛沙走石般的狂風,接著開始滴雨了,噼里啪啦的雨點,拍打著炙熱的地面。 大街小巷上的人們撐起了花花綠綠的傘,雨打在傘上,“轟轟隆隆”,多么像人們在發泄對大自然的不滿。那沒有帶傘的人們,自然就成了“落湯雞”,他們有的趕緊向路旁的商店里鉆,有的四處尋找賣雨傘的商鋪,而那些離家很近的人,頂著衣服或塑料袋,冒著暴雨狂奔。 雨下得更大,更緊了,形成一根根的水柱,水柱連成一片,把人們的傘都快吸走了。路面上積水了,并且越積越多,很快,西安仿佛變成了水城,道路兩邊的房屋仿佛變成一個個“海景房”了。哈哈,原來西安也能“看海”呀!汽車加速駛過,卷起一朵朵浪花,這浪花涌上街道,一波又一波像海浪一般,人行道上的“地磚沙灘”都被沖刷地干干凈凈。天空的顏色好暗啊,能見度很低,使我看不清遠處的情況,雨越下越大,最終成為一場驚天動地的傾盆大雨。這一定是這一年來西安最大的雨了。 大約一個小時后,風停了,雨漸漸的小起來,一切都恢復了一如既往的平靜,清澈如洗的天空中出現了一條大大的彩虹,赤橙黃綠青藍紫的顏色好似一條大大的紐帶,聯系著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,拉近了人們心與心的距離,這景色太美了! 雨過總有天晴,它就像我們的人生,風風雨雨,但在努力過后,彩虹就會出現。 最美不過下雨天 文/高羽 又下雨了! 前幾天還在抱怨夏天真的是到了,一天比一天熱。這場雨一下,最近一路飆升的溫度又降了下來。人們心中那份因天氣熱而帶有的火氣,也給這場雨澆得了無痕跡了。 這樣的下雨天,多好!周杰倫的歌中有這么一句詞:最美不是下雨天,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。可對于我來說,最美不過下雨天。 小時候,每逢下雨天,不能出去玩,我總是喜歡搬上自己的小板凳,坐在家門口的房檐下,看雨,聽雨。看雨中來往的行人,聽爺爺給我講各種各樣神奇的故事,就這樣消遣那一個個看似無聊、實則有趣的下雨天。我生在五月,媽媽說,那本不該是多雨的時節,可那年那時卻是一連下了大半個月的雨。或許是這個原因吧,我總是對下雨天有著特殊的好感。 下雨天,總是更能品出人生百味。那個踮著腳尖小心翼翼地躲開了水洼走路的孩子,準是怕臟了鞋子,濕了褲角,回家被媽媽罵;那個撐了傘,匆匆前行的叔叔,準是怕上班遲到了,被扣工資。沒帶雨傘的人在雨中奔跑著,心里祈禱著少淋些雨;帶了雨傘的人慢悠悠地在雨中踱著步子,一臉的淡定與從容。 下雨天,總是更能引出詩人們的感慨。那是“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”的由衷贊嘆,那是“自在飛花輕似夢,無邊絲雨細如愁”的黯然悵惘,那也是“竹杖芒鞋輕勝馬,一蓑煙雨任平生”的瀟灑不羈。雨裝點了詩人們的詩句,詩人們也道出了雨別樣的美。 若要聽雨,應立于窗前——靜下心,你聽,雨點敲打著窗沿,也滌蕩著心靈,那是下雨天獨有的華美樂章。若要聽雨,應到江南去——泛舟湖上,披蓑衣,戴斗笠,煮一壺好酒,沉醉于迷蒙的煙雨之中,怕是人和船都要融入這如水墨畫的雨景之中了。 不同季節的雨總是不同的。春雨總是被稱“牛毛細雨”,細而密,悄無聲息的降臨,滋潤大地;秋雨的職責,更多的就是給那本就蕭索的秋景再添一份哀愁;而盛夏的雨,更像是一位真摯而又熱烈的詩人,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帶給人們不一樣的問候。 在這個初夏的下雨天,同樣帶給了人們不一樣的驚喜。我仿佛看到,雨水把那已蒙了塵的樹葉沖洗得油光發亮,把那空氣中的灰塵帶到泥土中。我仿佛聽到,那是老農在感嘆,這場雨一下,就不怕莊稼旱死在地里了。我已經感受到,雨水把那心中的火氣與怨氣清理干凈,讓人們帶著清爽的好心情輕裝上陣。 深呼吸,嗅到的只有泥土的芬芳。 最美不過下雨天。 下雨了 文/李牧青 “沙沙沙”,今天下了一場大雨。 天空白茫茫的,到處死氣沉沉,霧也到處亂飛,整個世界成了霧的海洋。大路邊、房屋口,到處都是積水,一輛汽車像風一樣沖了出去,輪胎下的水如同波浪一樣飛濺起來。看那棵“松樹爺爺”,它的樹枝垂了下來,猶如一些巨大的爪子一樣。操場上到處是水,只要在它周圍跑上一圈,肯定會摔個四腳朝天。小哲和小智在操場上狂奔,只過了一小會兒,他們就變成了“落湯雞”,我被他們逗得開懷大笑。 我想:雨天真美呀! 下雨天真好 文/蔡明珍 四月里,街燈如星;四月里,細雨點灑花前;四月里,唱響了一首古老的歌;四月里,徘徊在寂寥的雨巷。 我喜歡四月,喜歡四月的天,四月的人,四月的景,更喜歡四月的雨。 四月的雨,很平常。每到下雨天,我總喜歡站在窗前,看著雨點順著房檐流下來,開始像斷線的珠子,后來又變成了一條線。有時,我總會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縷縷如絲般細密的雨從我指縫間悄無聲息地穿梭著,跳動著,濺起一點小水珠。偶爾也會有風把雨帶到我的臉上,我也不去擦,任它在臉上流淌,享受著那平凡卻又舒適的溫暖。 四月的雨是美的,雨中的人也是美的。 小巷深深,又下雨了,淅淅瀝瀝的雨聲,像女孩的悄悄話,綿綿不斷地流淌著。小巷里撐起了許多把傘,五顏六色,在蒙蒙細雨中,濕漉漉地擁擠著。我路過小店,想進去買瓶牛奶喝,買完后出來,走進雨里,才發現忘拿吸管。轉身想往回走,看見我前面有一頂粉紅色的傘,雨水從傘面上滴下來,濺在傘下那雙粉紅色的雨靴上,粉紅色的傘忽然停住了,然后慢慢揚起來,像一朵喇叭花,傘下露出了一張粉嫩嫩的小臉。 我不禁看入迷了,她太漂亮了,穿著一條格子的背帶裙,粉紅色襯衣,一雙雪白的長筒襪——好整潔好秀氣的一個小姑娘,腦后扎著一條利索的辮子,還夾著一只粉紅色的發卡,真像一個粉紅小公主。 她抬起頭,揚臉看我的時候,那雨水便落在她額前的頭發上,亮晶晶的。過了一會兒,濕漉漉的小傘已復位,重新蓋住了她的臉,只露出一雙粉靴,在幽靜的雨巷慢慢地走遠,如那嬌艷的喇叭花連接著地面的嫩莖,貪婪地吮吸著春雨。 四月的雨真美,雨中的人也美。 風吹過下雨天 文/綠蘿 下著雨的夜晚,在燈下捧一本書細細地讀。 林白的《過程》,一字一句讀起來都是享受:一月你還沒有出現/二月你睡在隔壁/三月下起了大雨/四月里遍地薔薇/五月我們對面坐著,猶如夢中/就這樣六月到了,六月里青草盛開,處處芬芳…… 簡單的字句,臨摹的卻是萬千景象,一下子驚艷了時光。就這樣六月到了,六月里青草盛開,有風吹過下雨天。 六月像是孩子的臉,雷陣雨從來都是來得沒有任何征兆。一口茶的功夫,晴空萬里就忽然暗淡下來。于是,沒有任何防備地遇見一場傾盆大雨。 可是在這樣的炎炎夏日,即便衣服頭發都被淋得濕透,內心也還是忍不住小歡喜。穿著涼鞋,任由馬路上積攢起來的雨水漫過腳丫,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夏天。 夏日似乎真的是一個變輕了的世界。短袖、單衣、裙裾、背心,清清爽爽的樣子。這個季節,適合聽梁靜茹:寧靜的夏天/天空中繁星點點……知了也睡了/安心的睡了/我心里面寧靜的夏天。這首歌就像郭敬明的《夏至未至》,是屬于這個季節特有的標簽,每一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從我們的記憶里跳出來。還有曹方的那首旋律簡單的《風吹過下雨天》,第一次聽這首歌,感覺有一個故事在耳邊娓娓道來:風吹過的下雨天/輕盈瘋狂的舞旋/有人在談傾心一見/還滔滔不絕…… 有風吹過的下雨天,是屬于煩悶夏日里的小柔軟。 一場陣雨之后,整座城市都鮮活起來。特別喜歡下著雨的夜晚,伴著滴滴答答的雨聲,在燈下看書或寫字,那種溫馨的感覺真美,下雨前的悶熱與焦躁一下子一掃而空。仿佛因著此刻的美妙感覺,之前所有的不愉快都變得很值得。 林夕寫過一句美麗的歌詞叫“最美的不是下雨天,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”。有風吹過的下雨天,只是一個瞬間,便有詩意在心頭。 下雨媽媽就回家 文/陳妮 5·20!又將吹響禁燒的沖鋒號!小紅帽、小袖章、小喇叭、小帳篷,開啟24小時巡邏模式。 孩子說,你干嗎這么早告訴我,害得我提前難過幾天。你是一個男孩子,很少撒嬌,可是這一句話就像在媽媽心里扎了一根刺,我不想掩飾,因為這痛可以蓋過我的內疚和不舍。 孩子,盼下雨吧,下雨媽媽就回家。嘴上這么說,其實心里是不想下雨的,正是搶收搶種的時節呢。 每天中午放學后,總會有一群孩童背著書包嬉笑著路過媽媽駐守的麥田,媽媽都會習慣地目送他們很遠很遠,心里想著,你有沒有按時回家,有沒有好好吃飯,有沒有在媽媽想你的時候也想媽媽。還是不要了,安心地學習吧,媽媽想你就好。 在這場舉全國之力,聲勢浩大的階段性工作中,像媽媽這樣基層禁燒人不計其數,我們努力著,為你們守護好一片藍天,守護好一方凈土,讓像你一樣的千千萬萬的孩子們自由呼吸,恣意歡笑,媽媽們甘之如飴,樂在其中。 你寫過一篇作文《媽媽帶我看櫻花》,被老師打了A+,其實是你編的。在媽媽工作的地方有一片櫻花海,可是從來沒有想過要帶你來玩玩,等禁燒結束了,等媽媽不忙了,等……大人們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,忽視了孩子的感受。親愛的寶貝,等禁燒結束,媽媽一定帶你來玩;等來年櫻花盛開,媽媽一定帶你暢游櫻花海……我也有信心,在下一個收獲的季節,秸稈禁燒不再是人人談之色變的詞語,秸稈禁燒也終將成為過去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永和寵物火化推薦
新北泰山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》寵物墓園最暖心選擇:為什麼萬里福田是首選?新北深坑寵物靈骨塔費用 》寵物殯葬的新選擇:選擇萬里福田,愛永不停歇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m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